【記者新鮮人】風傳媒記者周怡孜:超越前一秒的自己,才能變好

【記者新鮮人】風傳媒記者周怡孜:超越前一秒的自己,才能變好 | 華視新聞

葉信菉

 風傳媒政治記者周怡孜堅信「不斷的接下跳戰、超越前一秒的自己,才能夠變得更好。」。她表示,這份工作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雖然與同業常會在公開活動中遇見,但每個人都背負尋找獨家、專題的壓力,因此又必須只能為自己一人,所以「孤獨感」是很重的,與同業只能保持一種競合的微妙關係。


 在新聞圈工作了一年,周怡孜表示,這份工作對她來說十分有趣,但也相對非常辛苦,需要很大的熱誠與時間在工作上。大約每天會花10個小時以上在工作上面,簡單的來說,生活和工作是密不可分的,因為時時刻刻都在思考、接收訊息。另外,這也是份非常需要家人、朋友支持和鼓勵的工作,除了自己一定要有源源不絕的熱誠外,獲得他人的支持、肯定也很重要,而且抗壓力也要非常的高。


 談到為何想要進入媒體圈,周怡孜表示,想找到這個社會的病狀,進而讓大家去關注、解決或改善它;另一方面,也是希望能為社會上的弱勢發聲,讓他們被大家看見、被了解。很簡單的,就是希望這個社會能有點不一樣。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