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 15:50

寶島聯播網影片徵選 重新認識台灣俚語文化 

曾亭皓

 寶島聯播網為讓大家重新認識台灣俚語的文化,舉辦「台灣俚語創意影片徵選」期望利用年輕人的創意想法,透過影片的呈現能更有效傳播台灣的俚語文化,為此特別開闢新的節目單元「寶島博士博」以創新的方式將俚語傳承給新一代的年輕人,總監許碧雲表示,俚語不再只是典故,應該靈活運用至生活中。


 隨著時代的變遷,台灣的俚語文化逐漸沒落,現代多數年輕人對台語不再熟悉, 寶島聯播網表示,俚語文化不應該沒落,希望利用年輕人活潑的創意以及網路資訊的傳播,讓新一代的年輕人重新認識台灣人的俚語智慧。並開播新的節目單元「寶島博士博」讓大家能以收聽節目的方式,對閩南語及俚語有更深入的了解。


 許碧雲表示,俚語不只是典故,應該了解其中的智慧,並靈活運用至生活中。這次活動徵選的規則並不嚴苛,只希望大家能真正的了解俚語的含意,就算是一人一句也是推廣俚語好的開始,期望大家能呼朋引伴的參加徵選,同時希望大家的得失心不要太重,因為無論輸贏,參賽就已經達到推廣閩南語及台灣俚語文化的貢獻,而且不是舊的東西才叫文化,新的推廣延續也是文化。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