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30 09:53

銘報推出電子書 給媒體新鮮人的一封信

張郁晴

 對於畢業後想從事媒體工作的同學,經大學四年的洗禮後,也許還有滿腹困惑,銘報新聞針對任職於不同媒體的主管級人物進行專訪,訪問內容皆有提到給想從事媒體工作的年輕人建議,讀者可藉由閱讀本書了解對於從事各媒體業將面臨不同考驗,並需要以不同的心態面對及解決方法,這些內容成就了這本書──「給年輕媒體人的一封信」。



 多位受訪者提到,儘管每天面對新事物,面臨諸多困難,想從事新聞工作的人必須對新聞有極大的熱情與執著,有顆不斷追究真相的好奇心,才能駕輕就熟,且有機會成為不錯的新聞工作者。


 「每個人都像一本書,若不是做記者就沒有機會翻開這本書,也因為做記者可以翻開很多原來沒機會翻開的書」。Cheers雜誌總編輯盧智芳認為記者工作很有樂趣,不僅能夠持續徐到新事物,還能接觸很多不同的人,也因為採訪工作與受訪者有了交集,能從受訪者學到很多東西。


 「謙虛」是蘋果日報網路中心總監李月華身為新聞工作者的堅持與態度。她說,記者不能有專業上的傲慢,報導的新聞就是讀者必須看的,現在是要貼近讀者,知道讀者需要哪些資訊。這是她在香港與台灣新聞工作中領悟到的。


 本書以四個系列報導集結成冊,分別為紙媒業、電視業、公關廣告業以及網路新聞業,共計19篇,內容多元並將其個人建議作為總結,目的是透過過來人的深入談論,讓讀者在閱讀時,能以這些建議來貼近、瞭解媒體工作型態。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