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2 14:30

慈濟鼓勵年輕人站出來拍攝佛教微電影

廖育欣

 由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等幾家台灣重要的佛教會主辦的2016年「佛教微電影大賽」開始徵件,邀請知名導演齊柏林、馮凱、鄧安寧擔任評審。創作的主題為「心念」,在記者會上馮凱、鄧安寧鼓勵年輕人站出來,將佛法的正念和善念傳出去。


 記者會上也是佛教徒導演馮凱指出,「心念」這個主題可以很嚴肅,也可以很輕鬆,佛法在世間,也在每個人的心中,在這個不安定的世界中,能將佛法的正念,透過微電影的呈現能影響更多人,可以紮根,發揚光大,希望能盡本人的小小的心力。


 電影「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表示,佛教有安定人心重要的力量,希望16歲以上的創作者都能踴躍參加,將創意和想法,透過此次的主題「心念」傳達出去。


 大愛臺總監湯健明也表示,他期望能從年輕人的視角,將佛法的概念融入所拍攝的微電影中,讓年輕人發聲,主動將佛法介紹給年輕人,喚起大家對「心念」的重視,進而淨化人心、祥和社會、祈求天下無災難。


 「佛教微電影大賽」可以透過影像真實記錄、劇情演出、動畫、照片型式,呈現令人改變心念的畫面或劇情。影片格式需以HD格式製作。徵稿時間從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3月30日截止, 2016年5月1日公布得獎作品。 只要年滿16歲以上學生或社會人士皆可參加,特優一名頒發獎牌一面及獎金5萬元,優勝兩名頒發獎牌一面及獎金3萬元及、佳作數名頒發獎狀一張及獎金5千元。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