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02 18:00

2015第一大新聞出爐 「八仙塵爆」奪冠   

2015第一大新聞出爐 「八仙塵爆」奪冠    | 華視新聞

孫靖媛

 檢視今年,2015年社會事件層出不窮,而民眾票選出2015年度第一大新聞為「八仙塵爆」,以1萬7500多票拿下第一。


 由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與《聯合報》主辦票選今年度第一大新聞,於12月30日公布2015年度大新聞,由「八仙塵爆,釀15死484人傷慘劇」拿下冠軍,並選出前5名依序為,「馬習會,兩岸領導人首次會面,確認九二共識」,「巴黎恐攻,全球震驚」,「復航墜基隆河,乘員傷亡慘重」,「江蕙封麥秀,小巨蛋開唱」。


 長榮集團張榮發基金會執行長聶國維表示,舉辦票選年度第一大新聞的活動是非常具有意義且能反映民意的事情,也能夠讓閱聽眾在這樣的時刻表達他們對現今社會的看法,尤其閱聽眾對於災難新聞都特別敏感,相反的,對於政治事件較疏離,能夠在年末舉辦這樣的活動,也能了解民心所向。


 《聯合報》新聞部內容長游美月表示,2015選出的新聞對她來說感覺是很悲傷的,民眾票選這個新聞為第一,應該也是對這個事件感同身受。此外,對於第二名的馬習會,她認為,兩岸領導人會面對兩岸和平是一件十分重要的事情,並期許在這樣的基礎下,兩岸能真正朝和平的方向走去,在年末除了回顧今年的事件外,也希望明年能夠否極泰來,迎向新的一年。


 今年無論是國內外新聞,都有許多天災人禍,在亂世中,人民如何找出新的出路,無論是對民眾或政治人物來說都是一項挑戰。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