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21:30

【傳播講座】陳以璁:找到品牌的核心價值是品牌管理重要

【傳播講座】陳以璁:找到品牌的核心價值是品牌管理重要 | 華視新聞

廖育欣

 台灣電通行銷企劃部資深企劃總監陳以璁4月27日受邀到銘傳大學,為廣銷系學生進行品牌管理的課程,藉由實務演練,讓學生製作品牌拼圖與分析品牌的DNA。陳以璁表示, 希望能透過活動,讓學生嘗試將每個品牌的感受與價值抽取出來,並分析品牌之間的差異。


 陳以璁在兩個半小時的課程中,帶領學生運用實務上常見的思考流程,例如,品牌拼圖、品牌DNA、消費者心態、品牌個性等,並以adidas、NIKE、Under Armour三個運動品牌為例,找到其品牌需要被管理的形象價值。


 他表示,製作品牌拼圖是希望藉由圖像將抽象的感受聚焦。品牌DNA的分析,能挖掘出品牌獨有的元素,找出品牌的優勢、特點、劣勢。他也要求學生一定要找到他牌難以取代的特色與價值,因為每個品牌都應該有自己的特色與靈魂。而透過活動也發現adidas與NIKE的重複性較高,品牌獨有的價值較為模糊。


 接者,陳以璁請學生思考消費者心態與品牌的個性,最後要推論出adidas可以成功的原因及背景,他說,消費者心態是思考誰是品牌的典型理想客戶、品牌所呈現的特質會吸引什麼樣的消費者、能提供消費者怎麼樣的生活樣貌。而品牌的個性則是透過選擇能代表品牌個性的動物,設定品牌的風格,找出差異化。


 陳以璁說,他希望透過步驟性的活動,讓學生掌握每個品牌想傳遞給消費者的核心價值,這樣的訓練將有助於學生學習品牌經營。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