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8 13:11

董智森:網路媒體發達 記者已失去跑「獨家」成就感

董智森:網路媒體發達  記者已失去跑「獨家」成就感 | 華視新聞

王采瑩

 飛碟電台主持人董智森受邀到校園演講,提到台灣媒體現況,認為現今網路媒體發達,記者已失去跑「獨家」的成就感,因為自己跑的「獨家」其他同業也聲稱是他們的「獨家」。


 深耕記者多年,現為飛碟電台主持人,更是新聞圈的知名名嘴董智森10月28日受銘傳大學邀請,與新聞系同學暢談台灣媒體現況和自身媒體經歷。他分享到因自己並非本科系出身,當時為了學習如何寫新聞,都會剪下別人的新聞報導做研究,他更直說:「我做記者比別人來得勤快。」而他認為一個記者不管多神氣老練,都一定要做到查證,並提到自己與其他記者最大的差別就在於他說的話沒有半點不「真」。


 而對於記者行業,董智森表示,無論是在哪一個媒體圈工作,都不要把自己的職位看得太小,因為記者是代表著人民在發問,身為記者不能向任何勢力低頭,如果自己先妥協,就會被看不起。因此,在許多政治人物面前,其他記者不敢問的問題他都無懼開口,前總統陳水扁更曾在記者會中點名問到:「董智森,你有沒有問題?」。


 除此之外,董智森在談到自身媒體身份轉變的過程時,他說:「當記者我是第一名,當名嘴我是第二名,當主持人我是第三名。」他調侃自己並不是一個優秀的主持人,常常講得忘我,有時連來賓都忘了介紹。不過他提到,在這些不同身份中,他都保持著一樣的態度,保持著一位媒體人應有的風骨。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