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29 22:30

OTT的戰國時代 錢大衛:建立OTT生態圈!

OTT的戰國時代 錢大衛:建立OTT生態圈! | 華視新聞

鍾欣妍

 數位廣告量超越電視廣告量,代表了電視收視族群的式微。LiTV董事長錢大衛表示,電視廣告收益從去年大幅下降,讓電視台開始願意支持OTT,電視與OTT相互合作能夠開創不同商機。


 錢大衛於11月23日受邀演講,分享OTT的發展趨勢及LiTV的經營策略。他從2009年開始布局,2015年OTT的大改變,讓頻道商意識到OTT的威脅,幾乎所有頻道商主動要求合作。他提到,傳統媒體的收視習慣是頻道,新媒體則非常多元,LiTV整合頻道及VOD好處達到全方位,讓使用者任何時間、地方、載具都可以收看。另外,LiTV強調技術創新,將商業模式建立,並整合媒體資源。


 錢大衛說:「建立OTT生態圈!LiTV不像其他OTT業者想要一家獨大,而是想辦法與廣告商、電信商、硬體廠商聯合。像是電信商就有中華電信頻寬,上百萬人同時上系統,流量也不會有問題。」


 提到台灣OTT的發展,錢大衛強調,OTT競爭激烈,業者必須要知道該怎麼做。他認為,台灣有環境可以做付費,最少630萬客戶能成為商機。而台灣除了有30多家OTT業者競爭,面對外來OTT的雙面夾擊,他舉例Netflix,在台灣沒有本土化的內容,屬於小眾市場,並不擔心外來OTT所帶來的衝擊。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