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13:30

2016兩岸新聞報導獎暨金媒獎頒獎典禮12月6日盛大舉辦 揭曉優勝得主

本報訊

 由愛爾麗國際醫療集團獨家贊助600萬元高額獎金、銘傳大學、台灣新傳媒文化發展協會及中華數位媒體教育培訓協會共同主辦的2016兩岸新聞報導獎暨金媒獎頒獎典禮,12月6日(二)將在松菸誠品表演廳(B2)優勝得獎者,並頒發最高獎金12萬元整,同時前總統馬英九也將在下午出席頒獎典禮擔任頒獎人。


 首度回歸民辦的兩岸新聞報導獎總計吸引台灣近40家平面、廣播、電視及網路新媒體參賽,金媒獎也收到來自各界的踴躍報名,兩個獎項在經過專業評審評選,分別選出20件及9件優秀入圍作品,一同角逐最後優勝。此外,從報導獎入圍作品中,也可看出台灣媒體對兩岸議題涉及十分多元、廣泛,不論是經濟、社會及國際等多項議題,皆可看出台灣媒體不僅走出台灣、了解中國,更突破了兩岸限制,對相關國際議題進行報導,創造報導的嶄新價值,激盪多元。


 眾所矚目的「2016兩岸華人金媒獎」,專業評審群針對創新服務、媒體整合等面向評分,共選出9件優秀入圍作品,從海洋環境議題、食品安全皆有媒體運用全媒體間的整合行銷,帶來十分創新的科技應用,充分展現媒體關注社會公益的卓越表現。


 銘傳大學傳播學院院長倪炎元表示,由官方主辦19年的兩岸新聞報導獎歷史悠久,亦是媒體界十分重視的新聞獎項,但今年因陸委會未再編列預算,為了讓報導獎意義能延續下去,協助承辦17屆報導獎的銘傳大學傳播學院,即向民間單位募款,十分感謝在募款不易的困境中,透過中華數位媒體教育培訓協會協助,獲得愛爾麗集團的獨家支持,讓正視報導獎的媒體同業能藉由報導獎的鼓勵,激發更優秀的兩岸新聞作品。


 同時,為增進兩岸學術與業界之交流、提升電子商務及網路行銷業者運用新媒體即時傳播的能力,並創造電子商務與新媒體融合的商業模式,在頒獎典禮當天的上午與下午分別將舉辦「兩岸媒體與公民社會發展」座談會及「2016全媒體電商趨勢論壇」。上午場將邀請5位來自大陸的學者與業者共同探討近期兩岸公民社會發展現況,下午場論壇邀請聯合線上總經理李彥甫、好看娛樂副總經理王貞妮及東森社群新聞處經理李兆華,就近來台灣電商未來趨勢以豐富的業界經驗作分享。兩岸媒體進行雙方會談,期望能將兩岸媒體往媒體融合的方向發展,透過兩岸媒體的交流,持續壯盛下去。


 「2016兩岸新聞報導獎」延續兩岸新聞報導獎價值並替新聞工作者加油打氣的涵義,藉此鼓勵兩岸媒體人持續秉持熱情,提供更多元的報導,豐富兩岸民眾彼此的瞭解和視野,「2016兩岸新聞報導獎暨金媒獎頒獎典禮」帶來的新氣象,將象徵兩岸媒體的發展,如同這般活力,持續蓬勃成長下去。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