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7 10:21

「金銘之聲」為金門打造英語教育環境

王曉琦

 「金銘之聲」銘傳大學金門電台在3月18日開台!已獲得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核定,成功取得FM88.3兆赫之廣播電台頻道執照。節目內容著重於英語教育、新聞、音樂等為主。


 為提供金門學子有更便利的英語學習環境,「金銘之聲」引進BBC、「大家說英語」、「央廣英語節目」、「彭蒙惠說英語」及「空中英語教室」等專業英語節目。


 另外,金門分部廣播電台台長莊克仁致力於製作「Tom and Mon’s adventure」兒童英語節目。針對國小低年級學生的英語程度,並規劃在暑期舉辦「小小外交官」夏令營活動。莊克仁透露,未來將會把「Tom and Mon’s adventure」兒童英語節目內容壓製成CD,並贈送金門縣政府教育處500份,供給當地各國小輔助的英語教材。


 除了英語性質節目,學生也錄製新聞節目、談話性節目、農業食安、電影音樂介紹等10個自製節目。未來將與銘傳網路電視台合作,依據學生廣播節目採訪的內容,一方面為廣播節目的來源,另一方面也訓練學生拍攝及剪接的能力,將採訪的內容製成影音放置在銘傳網路電視台。


 莊克仁強調,「金銘之聲」的設立除了達到卓越化、專業化與國際化的銘傳教學目標,更是希望全天候陪伴金門地區的聽眾。並在3月18日於金門縣文化局演藝廳與金門縣教育處、正聲廣播公司共同主辦「幸福銘傳.金聲有愛」演唱會,回饋金門鄉親。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