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4 21:24

睽違8年 台灣出版品再現泰國書展

帥開耀

 時隔8年,台灣出版品今年再度參加泰國國際書展,由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率30多家出版社前去參展,並於3月29日舉行捐書儀式。


 台灣與泰國的出版界向來保持交流,但自從2009年後就再未參與泰國書展。由於近年泰國掀起台灣觀光熱潮,且泰國學習繁體中文人口數量越來越多,國內出版廠商趁勢重回泰國國際書展,期望藉此將台灣優質出版品推廣到泰國。


 台北市出版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盧政欽表示,泰國業界對台灣旅遊童書和文學類都有高度興趣,像幾米和灣灣等人在泰國是暢銷書作家,開展兩天下來已經有10餘本童書的版權已經成交。他指出,台灣已有8年未參展,希望藉由這次機會,讓泰國對台灣文化有更深層的認識。


 泰國國際書展自3月29日開始於曼谷詩麗吉展覽中心展出至4月9日,本次泰國國際書展還特別設立台灣館,帶來的圖書將在展覽結束後全數捐給泰國中華國際學校和蘭實大學等當地教育機構。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