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0 20:00

壹傳媒集團宣佈凍薪 工會表達譴責與不滿

張艦月

 蘋果日報工會4月8日在臉書Po文表示,壹傳媒集團於4月7日下午發佈公告,以媒體環境不佳、景氣尚未複甦、公司積極轉型等理由,宣佈今年停止薪酬幅度調整。


 對於此項公告,臺灣《蘋果日報》工會、《壹週刊》工會、《爽報》工會發表聯合聲明對此表達抗議,無法接受憑一紙公文就宣佈凍薪,且完全未與基層員工做完善溝通,工會代表基層夥伴對集團表達譴責與不滿。


 根據蘋果日報工會臉書Po文指出,為因應媒體轉型,工會能理解集團改變方向,近年面對許多困境,員工也拚力咬牙撐住,期盼能與集團共同前進,全力支撐集團轉型,盼能讓集團轉型成功,延續集團在臺灣媒體界的領先地位。


 根據蘋果日報工會臉書Po文指出,三工會強調,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但是管理階層目前的作法,無法讓任何夥伴「有感」。建請資方清楚向基層員工說明集團的財務狀況並提出完整的轉型計畫,並重新考量薪酬調整案,給予過去1年為公司賣命的員工合理調薪待遇,合理補足各單位人員,員工才會願意繼續與集團「風雨同路」。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