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0 16:47

《風傳媒》合併《新新聞》與台灣指標民調 盼創造三贏

郭頤

 《風傳媒》10日宣佈,樂風收購《新新聞》及《台灣指標民調》100%股權,樂風並將分別對《新新聞》及《台灣指標民調》增資4850萬元及400萬元。期盼打造三方互利環境。


 據《風傳媒》10日報導,《風傳媒》董事長張果軍表示,之所以會買下《新新聞》,是因為標榜「自由報業」的《新新聞》有過很長一段輝煌光景,特別在政治專業報導上,提供有別於主流大報的視角和和更深刻的內幕。《新新聞》是唯一的政治類新聞時事周刊,重新檢視《新新聞》30年前發刊辭所預示「民主的土壤仍待灌溉,社會的脈動亟需呼應,理性的空間尤須開創,媒體的功能更應充實」,他認為迄今依舊鮮活,依舊適用,言論市場絕對還有政治專業雜誌的空間。


 《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在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指出,關於這次合併,若能將網路媒體即時快速的特性、社群互動及影音的優勢,與周刊雜誌深度報導作結合,將會是一個共創雙贏的局面。


 對於合併後雙方要如何合作,在《風傳媒》報導中,張果軍透露,合併後會維持雙品牌,但要逐步整合,以發揮綜效。綜效包括品牌加乘,客戶基礎擴大、內容豐富完整,以及成本節省,收入增加,這涉及許多經營上的know how。從IT後勤開始,給前線同仁提供更好的支援服務,在網路時代「技術」絕對是另一個驅動核心;而業務整合也是必然的,業績一定有加乘效果;最後,內容及線上線下整合,讓內容的豐富性、完整性,及影響力完全發揮出來。


 此外,在此次合併案中,台灣指標民調也加入《風傳媒》和《新新聞》的行列。據報導,民調部門幫助媒體掌握民意動向,有了台灣指標民調的加入,搭上《風傳媒》原有的《風數據》,想必能有利三方的媒體運作。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