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1 02:30

入不敷出 yes123求職網:八成勞工想兼差  

夏邦明

 「一例一休」新制對台灣民眾生活上的開銷影響相當密切,讓許多台灣人有了省錢計畫,進而想要賺外快,由yes123求職網進行的「勞工抗漲與兼差大作戰」問卷調查顯示,竟有高達八成七的上班族表示,「有兼差計畫」,而兼職工作以「聽打(Key-in)」最夯。


 根據yes123求職網數據顯示,在「一例一休」實施後,有高達八成七(87.3%)的上班族表示,「有兼差計畫」,大多數人興起想賺外快的念頭,恐怕都是因為許久沒調薪了!不論有沒有換過工作,相較於去年年底,今年的薪水有「增加」的,僅佔28.3%;「持平」的更佔了50.6%;但卻仍有21.1%表示,其實算是「減少」的!更有五成八(57.9%)的上班族透露,在正職工作之外,「曾經兼差過」;其中更有過半數(51.9%)表示,「兼差曾被老闆或主管發現」:這當中甚至又有57.1%指出,因此還有過被老闆責罵的經驗,只是高達64.3%的人,認為自己兼差並「不會」影響到正職工作的表現!


 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額外加班」來賺外快,假如導致過勞,或者影響隔天上班精神,甚至讓生活與工作嚴重不平衡,恐怕將演變成「顧此失彼」、「得不償失」的狀況!


 另外勞工朋友通常比較願意選擇的兼職工作前五名分別為「聽打(Key-in)」(38.1%)、「網拍」(36.2%)、「餐飲服務人員」(23.5%),以及「特約記者」(20.8%)、「賣場銷售員」(19.7%)。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