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1 10:18

盧學叡談音樂路程 從音樂劇找回自己

盧學叡談音樂路程 從音樂劇找回自己 | 華視新聞

王曉琦

 第一屆「我的你的校園原創流行音樂MV競賽」代言人盧學叡10日到銘傳大學與同學分享音樂路程。盧學叡表示,最初接觸到的音樂是原住民曲風的歌,而後來因為陶?的演唱方式以R&B為主,跟原住民的歌曲唱法相似,因此慢慢的接觸流行音樂。


 盧學叡在分享一開始就帶來一首在星光大道滿分歌曲「愛很簡單」。在一連串的歌曲演唱後,應台下的同學的要求,盧學叡以原住民的「那魯灣」與同學們互動演唱。在演唱「那魯灣」之後,他笑說,這樣歡樂的氣氛彷彿回到了部落一樣。同時,他說,每當唱原住民歌曲時,旋律就代表著演唱當時的情感。就如同「那魯灣」這首,可以唱的很歡樂,也可以唱的很淒涼。


 成為星光大道第一個發行唱片的盧學叡,出道將近10年,中間歷經許多的挫折,甚至也與唱片公司解約。他坦言道,能夠從走出低潮是因為有家人的支持,並鼓勵同學懂得享受且珍惜每個機會。挫折對他來說曾經是阻力,但如今卻成為盧學叡前進的動力。


 盧學叡提到,曾經覺得表現80分就很滿意了,但在音樂劇「寂寞瑪奇朵」排演時,導演指正後,才開始解放自己的熱情,開始懂得如何表達自己,在每個不同的角色裡找到不同的自己,找回自己的自信。盧學叡現在不僅是歌手、演員更是外景節目「世界第一等」主持人。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