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7 16:27

《英文中國郵報》不再發行報紙 轉型數位平台 

郭頤

 台灣第一家英文平面媒體《英文中國郵報》本月16日宣布,將於5月15日停止報紙發行,並與國外新聞媒體合作,轉型成為數位平台。發行人謝國樑表示,希望能讓郵報成為台灣第一個英文數位新聞平台,持續提供優質的英文內容。


 據風傳媒16日報導,今年初,《英文中國郵報》推出全台第一個英文報紙app,獲得大眾好評,在網路新聞點閱率也創新高。謝國樑表示,這代表數位化時機已成熟。他認為,雖然台灣擁有自由多元的媒體文化,但欠缺一個英文數位新聞平台匯集國內豐富的媒體內容,幫助國外人士了解台灣全貌,使世界看到真正的台灣。


 《英文中國郵報》於2016年加盟華聯國際多媒體,為了因應網路世代,謝國樑希望郵報能夠結合多媒體和數位科技,讓郵報跳脫紙本,朝向新媒體發展做轉型,希望能開創「台灣英文媒體e世代」。


 據聯合報16日報導,謝國樑透露,未來《英文中國郵報》新聞平台不以生產內容為主體,平台上85%到90%的內容,會從合作媒體的新聞中篩選好的報導,將其英文化,國外友人想要認識台灣,都可以透過這個平台,不會在只有英文中國郵報自己的新聞。


 據聯合報報導指出,對於這次媒體架構的轉變,謝國樑證實,報社內部人員將有所調整,留最多的會是編輯部,原本自己撰寫新聞的同仁,也可能轉型成編輯,但是調整的幅度還不方便透露。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