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8 14:00

【電競新視界3-2自組隊伍】學生成立電競社團 增加認同感

【電競新視界3-2自組隊伍】學生成立電競社團 增加認同感 | 華視新聞

張艦月

 不僅高中院校在系統化的培養電競人才,也有越來越多的大專院校開始成立社團,自發組織隊伍進行系統訓練,像東南科技大學以及臺灣大學等等。雖然社團的經費十分有限,但社團成員不斷參加比賽,讓學校認識到電競社團的重要性。


 東南科技大學電子競技社自2011年6月成立以來,為了不讓其他同學認為電競社只是一群人聚在一起打電動而已,東南電子競技社除了討論電子競技遊戲,也成立社內電競隊伍,透過社員之間的交流、討論來凝聚社員對於電子競技這項運動的認知與認同,同時將電子競技運動的風氣推廣到院校。


 臺大2015年自從成立了電競社開始,成長十分迅速,創社的理念是在臺大校園推廣電子競技,也希望通過社課、團隊聯繫,組織高水準的電競隊伍參加各式各樣的比賽,進而培育電競選手及電競產業方面相關的人才。


 在社團管理方面,東南科技大學電子競技社社長彭述表示,通常新生進來就要知道怎麼跑營運,因為如果沒有營運,就不能順利的參加各式各樣比賽,所以創設的目的也是找到一些行政人員,讓選手進行系統訓練,參加比賽打出知名度。另外,社團為了讓社員勞逸結合,會辦小活動,玩桌遊,也會有定期的社團活動以及聚餐,讓彼此更好的瞭解和團結。


 臺大電競社社長戴羽晨則表示,創社以來屢屢面對幹部不夠、社員人數卻越來越多的問題,隨著臺大杯逐年增加的報名人數,每位幹部的負擔也越來越沉重,所以需要更多人力是一直以來所遇到的問題。


 在社團經費方面,彭述表示,由於社團沒有太多的經費,目前還沒聘請老師指導,學校的贊助也非常有限,所以只有打出成績才能讓學校更加重視社團活動。


 戴羽晨則表示,經費方面常會有廠商主動和粉專聯絡,如果有必要也會主動聯絡廠商的公關洽談,通常就是互相提出能互惠的條件。


 另外,在社課內容及演講師資安排方面,戴羽晨表示,社團會分為不同遊戲的社課各自運作,但在準備比賽前的團練時間無法順利配合,因為大家經常難以找到一個彼此有空檔的時間,為解決這個問題,會盡可能的調查隊員可以配合的時間,從中找出最大交集點,最後才能成功的團練成功。


 他也希望,能有更多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加入電競社的機會。同時,政府也可以正名電競為一項正式運動,並參考南韓的比較法,制訂電競專法,協助規劃職業電競選手的職業生涯,撕開電競以往只有『宅』、『不事生產』的標籤,讓更多懷有夢想的年輕人勇敢追夢,成為未來的臺灣之光。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