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1 13:09

東森策略長吳瑞斌:突破威脅創造機會打造「全媒體」

趙翊妏

 東森電視策略長吳瑞斌4月19日受邀出席世新大學,與在座同學分享如何在全媒體的時代中突破威脅再創機會,並勉勵媒體業界能跨出台灣市場,創造更多藍海。


 世新大學本學期開設「全媒體試讀」課程提供優九聯盟的學生可以跨校選修,19日邀請吳瑞斌以「全媒體時代滿滿的電視電影大平臺」為題,講述在新媒體的浪潮下,傳統媒體應該如何因應。


 吳瑞斌首先以一張趨勢圖揭曉了2000年到2015年的媒體接觸率,圖表中電視的百分比從93%微下降至88%,網路卻從18%大幅成長至79%,代表電視媒體正面臨威脅及挑戰。而身處在這場網路媒體的戰爭當中,他表示,必須要成為一個內容取勝的媒體,在創新的過程中還能增加營收。


 吳瑞斌以東森為例,東森採一季一自製劇的精神推出許多戲劇包括「必取女人」、「我和我的17歲」等,但身為一個全媒體的電視,不再只是將電視做為單一經營頻道,YouTube、Facebook及其他影音串流平台皆是可以運用的網路平台。他強調,影音的製作不再只是專注於電視上,必須順應各平台的特性,觀察用戶的習慣,再從觀看次數及觀看時間做分析,最後給相對應的內容才能打造「全媒體」。


 最後,吳瑞斌認為,即使時代一直在變動,但只要用對方法崛起,電視媒體還是相當吃香的。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