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11:30

南進發酵! HBO《通靈少女》橫掃亞洲23國

南進發酵! HBO《通靈少女》橫掃亞洲23國 | 華視新聞

王博雅

 美國頻道HBO受度來台拍片,與公共電視共同創作電視劇《通靈少女》,同步在23個亞洲國家播映,這也是首部全片由中文發音的電視劇,《通靈少女》第四集在台灣以平均收視率2.72稱冠,在多個東南亞國家也表現亮眼,成為新台灣之光。


 4月初,《通》劇在台灣與全亞洲23個國家同步首播,並在海外造成旋風,根據蘋果日報25日報導,《通》劇造成的正面迴響遠超出HBO預期,HBO Asia執行長施鵬騌:「很希望有更多的台灣作品。」


 《通》劇富含濃厚本土味呈現台灣當地特色,以及台、美跨國合作拉大格局,讓觀眾容易產生共鳴,在華人圈受到好評,據中央社24報導,該劇在新加坡首播時不僅是英文電影頻道冠軍,以1.74的單節收視率創下HBO Asia原創影集首播最高收視率紀錄。


 根據中央社24日報導,臉書社群「在菲團結台灣人」的創辦人江任中說:「真實的表現台灣的鄉土文化又不失娛樂性,劇情高潮迭起有張力,我會推薦這片!」亞洲的華人對台灣的戲劇不陌生,《通靈少女》的故事題材新穎,加上台灣的宮廟文化,容易讓其他亞洲國家的觀眾產生共鳴。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