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09:55

台數科購東森電視案 王令麟聲請遭駁回

王子豪

 台數科購買凱雷集團東森電視股權案,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認為台數科和凱雷的交易未在6個月內完成,日前以違約及具有急迫性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定暫時狀態假處分」,遭法院駁回。


 根據聯合報27日報導,王令麟的委任律師表示,台數科購買凱雷集團股權的交易未在6個月完成,依照合約有優先出價權,除非其他人出價高於王令麟,不然凱雷不得將股權賣給其他人。而台數科和凱雷持續交易,所以王令麟已違約且有急迫性向台北地院提書定暫時狀態假處分,法院認為本案難認定有為防止重大損失或避免急迫危險的情事,駁回王令麟的聲請。


 中時電子報27日報導指出,在民事裁定法律文件中明確寫出,優先出價權不等於是優先購買權,且一方出價,另一方也沒有接受的義務。


 根據中央社27日報導,台數科表示,法律考量法理秩序及安定和平之公益做出裁定,盼相關行政主管機關亦能考量司法對合法權益保障之用心,在此確認狀態下盡速依法依理就所申請之案,做出明確之審理與處分。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