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 14:36

微軟發表Window 10 S 主打教育市場

黃敬翔

 為與主導教育市場的Google Chromebook競爭,微軟在2日發表了以教育需求而開發的「Windows 10 S」作業系統,強調簡單、安全,更能符合學校使用需求。


 根據Technews科技新報3日報導,微軟Windows和設備部門的執行副總裁特里·邁爾森(Terry Myerson)表示,Windows 10 S的核心為簡單的使用、安全的體驗,以及有表現力的介面,保證使用期間維持穩定高效。


 據報導,新發表的Windows 10 S是基於Windows 10開發輕量型作業系統,最大的不同在於所有的應用程式都需要透過Windows Store下載和安裝,不能下載其他非官方軟體,為的是確保學校使用電腦的過程安全,不會有系統相容性或是病毒攻擊等影響。此外,也將開放一年份的 Office 365 應用服務供使用者免費使用,教師也能使用教育版《Minecraft》,或是結合VR來進行教學。


 根據中央社3日報導,邁爾森宣布搭載新款Windows10 S的教育電腦售價為189美元(約新台幣 6000 元以下)起,預計今年夏天上市,首波合作夥伴包括Acer、Asus、Dell、Fujitsu、HP、Samsung與Toshiba。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