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3 16:45

【網路劇內容專題-2】大數據+經驗法 20分鐘網劇雄起

李隆揆、劉芷吟、王采瑩

 相較於電視劇,網路劇具有更多變的片長與類型,其中片長多半15至20分鐘為常見案例,戲劇類型更是各式各樣皆備,究竟多元的片長與內容是怎麼形成的呢?CHOCO TV內容長張庭翡透露,要靠大數據結合經驗判斷來找答案。


 談到網路劇內容的形成,CHOCO TV內容長張庭翡表示,在製作網路自製劇前,CHOCO TV內部的數據團隊就會針對一些數據進行討論,嘗試用數據找出影響觀眾的潛在因素;之後因科技始終於人性,會將這些數據分析的結果與人的經驗結合,作為戲劇製作的重要判斷依據。如當前最火紅的題材、最適合的演員,都可以運用這樣的模式來做評估。


 CHOCO TV公關行銷合作專員袁毓薈提到,從《X情人》到《History》,數據團隊都會觀察何時流量最高、目標觀眾最容易在何時觀看何種戲劇,進而運用數據去推測何種排播方式及片長是有利的。


 CHOCO TV戲劇內容專案開發經理葉昱呈補充,在觀察觀眾的行動裝置使用習慣後,發現片長15到20分鐘是最合理的,這段時間可以是學生下課的空檔、上班族通勤的時間,對觀眾來說,在此時塞個東西,其實是很剛好的。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