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0 10:48

首創VR履歷 高煥堂:VR世界邀您當主角

首創VR履歷 高煥堂:VR世界邀您當主角 | 華視新聞

邱郁雯

 台灣VR產業聯盟主席高煥堂表示,不是讓履歷VR化,是讓年輕人認識VR世界,用創造力讓自己成為主角。透過VR無框的世界將自由度還給觀眾,透過「第一人稱」呈現一種「身臨我境」的視角。


 什麼樣的行業和全人類有關呢?他表示,第一個是教育、第二個是廣告。他期望培育出台灣VR新一代廣告的人才,以VR履歷做基礎的推廣為出發點,打造台灣成為VR廣告的好萊屋。他以四大步驟:編劇、分析、設計和施工來說明VR簡歷,簡歷除了推銷自己也是推銷別人。高煥堂說:「你會做了VR簡歷就是會做VR廣告了。」因此,他陸續在台科大、世新、銘傳、輔大等大學演講推廣。


 而銘傳網路電視臺管理處暨資訊網路處處長蘇瑞元分享整個VR的製作過程,他表示,只要把素材備齊,建構虛擬環境就相對容易。他以「smile Engine」這款新工具為例,讓畢業生可以簡單入門基礎的VR履歷課程。


 高煥堂強調,如何編出一個吸引人的內容,才是最困難且最重要的部分。他認為,如果要加快VR履歷的普及,每一個系上只要一位同學參加蘇瑞元所開的課程,再以團隊合作的方式,製作出一部部個人化且精彩的VR履歷。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