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09:40

為豬哥亮忽略一帶一路 網上掀論戰

為豬哥亮忽略一帶一路 網上掀論戰 | 華視新聞

許佳楹

 綜藝界天王豬哥亮15日辭世,台灣各大媒體皆大肆報導,密集程度幾乎佔據紙媒、電視以及網路的所有版面。對此,網路上掀起了兩方意見不同的論戰,一方面認為,中國一帶一路比藝人過世重要得多,而台媒卻只著重報導藝人過世;另一方則認為,媒體報導藝人過世才是與台灣民眾更為相關的新聞。


 專欄作者孫暐皓15日則在換日線媒體人的嘆息一文中寫道「今天,世界多國,尤其亞洲各國主流媒體關心的重要新聞,幾乎都圍繞著首屆「一帶一路」高峰會。當我早上 8:30 正在關注新加坡亞洲新聞網習近平談話時,台灣過去的媒體同事們紛紛在臉書上寫說:今天不要看電視,因為只有一則新聞。」他認為,豬哥亮過世的新聞並不是不重要,只是媒體此次鋪天蓋地的報導,反映出了台灣媒體仍被收視率綁架的窘況。


 針對此爭議,廣告小妹17日在個人粉絲專頁上以一篇文章分析,她認為台媒與陸媒的立場不同,所以播報的內容也會不同。她認為大多數台灣媒體為收視率與流量而存在,內容反應的是民情,比起一帶一路甚至川普洩漏國家機密,豬哥亮的新聞反而更貼近台灣民眾的生活。而陸媒大肆播報一帶一路的意義在於宣揚中國的國際地位。


 藝人宥勝16日也在個人的粉絲專頁上PO文寫道「如果你家最敬重的長輩過世了,你會去管旁邊的財團又蓋了多少鐵路或造了幾艘船嗎?」他認為,關心豬哥亮新聞而忽略一帶一路的人不應該被撻伐。


 廣告小妹及宥勝皆認為,傳統媒體所報導的內容是呼應大部分民情的,或許大肆報導豬哥亮的新聞有些誇張,但民眾仍然可以選擇自己想看的新聞,不必讓傳統媒體決定餵食你什麼內容。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