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8 16:30

Facebook將禁止表情符號投票和倒數計時類等「假直播」

于峰

 Facebook於16日更新Live API平台政策,未來不得再利用Live API發佈只有圖片的直播內容,或是靜止圖像的民調影片。違反政策的影片會降低Facebook的曝光率,反复違反規則的發布商可能會對Facebook Live進行限制。


 據TechCrunch 16日的報導,自2016年Live影音開放給一般用戶之後假直播影片議題便接踵而至。在去年3月宣布,直播影音在動態時報中將可獲得優先排序之後直播影音遭濫用,很多影片只是在靜態圖片加上文字或數字,並不是真的直播畫面。甚至在Facebook去年公佈的全球十大人氣直播影片,其中有5部都不是真正的直播,而是倒數計時或民調那類的靜態影片。


 為了改善此狀況,去年底,Facebook開始降低靜態民調型直播的曝光,根據Facebook調查,用戶並不認為這類的影片有趣。


 據數位時代16日的報導,Facebook上充斥著假直播影片,用戶可能也會對直播影音失去興趣,連帶減少觀看其他直播影音、也不想開?直播通知,不僅影響Facebook的影片策略,更重要的是最終恐影響到廣告主信心。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