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31 16:33

台數科併購東森電視案 NCC否決

黃敬翔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1日否決台數科併購東森電視案。NCC表示,這是經過綜合考量有線電視事業發展、產業秩序等後做出的決定,強調並不是單純因為2張股票違反黨政軍條款就否決。


 根據風傳媒31日報導,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台數科作為一家上櫃公司,法律上沒有禁止黨政軍投資,但其開放式投資架構,未來將不利於「黨政軍條款」的遵守,而台數科方面並沒有任何有效防止的機制。


 根據蘋果日報31日報導,委員會也對台數科的資金和承諾履行能力有所疑慮,認為高額投資負擔,難再進行大規模投資。


 據報導,翁柏宗也表示,台數科有線電視是國內第五大系統業者,市佔率達10%,在中台灣有顯著地位,本身就有五個頻道,在併購具有八個頻道的東森電視後,將成為第二大頻道供應事業;另外東森電視有兩個新聞頻道,整合後將佔全體20%,市佔率是全國第三大。在合併後可能會有言論集中疑慮,考量到上述原因才做出否決決議。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