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6 10:50

【另類網紅專題】負評不利網紅生存 正面創作關注高

【另類網紅專題】負評不利網紅生存 正面創作關注高 | 華視新聞

張艦月、邱郁雯

 近來許多像是臉書專頁「千千進食中」的千千,或是自稱「FBI帥哥」鄧佳華、「吃屎哥」遊兆霖因對女國二生喇舌的影片發布網路上引起公憤,但這些網紅的舉動卻獲得了更多的關注。網紅經紀公司及經紀人則認為,這些另類網紅很難持續被關注,也很難在網路上一直生存。


                   尊重網紅 鼓勵正面創作


 網紅經紀人傑克表示,如果網紅的內容是正面的,就應該多鼓勵這些有才華的人在網路平臺上展現自己,但如果直播的內容是負面的,就希望政府能夠介入。


 傑克也指出,另類網紅之所以做一些異於常人的舉動,是因為他們想紅、想要大家認識,而他們這樣做確實引起了一些網友的注意,但這樣的紅是被罵紅的,不會讓人一直關注。


 另外,他也表示,自己作為網紅經紀人非常尊重網紅,只要網紅直播的內容不傷天害理都會同意,自己也常與旗下的網紅藝人進行溝通,讓網紅藝人開始對社會有責任感。


 SUPER MEDIA執行長黃冠融認為,一些另類網紅的負面影響是難以避免的,就算觀眾沒有訂閱,也會看到朋友的分享,但是負面的影響往往不能在網路上存在太久,而且觀眾也不會因為這些負面的內容長時間影響情緒。


                    積極創作 保持高人氣


 對於網紅該如何保持自己的超高人氣,傑克表示,會讓自己旗下的網紅更新影片、規劃大型作品,並且搭配時下關鍵字或時事做串聯。同時,積極參與政府的一些文宣政令或是公益基金會活動,用網紅的力量改變年輕人的想法,並指引年輕人往對的地方發展。


 黃冠融則認為,網紅這個圈子就像一個江湖,每個網紅就好像行走的俠客,都有獨特的技能,他們利用個人的特色或是一個爆紅的故事,讓觀眾對他們留下深刻的印象。


                線上線下互動 與粉絲保持良好關係


 隨著網紅經濟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喜歡在網路上與網紅互動交流。傑克表示,自己旗下的網紅對於粉絲態度一定要好,除非粉絲不理智,不然對粉絲的要求幾乎都會答應。


 黃冠融則表示,網紅經濟可以說是「寂寞行銷」,因為這個世界正在流行寂寞,人和人的交流互動越來越依賴直播,網紅在直播的過程中總是能滿足觀眾好奇的心理,正因為有這個需求,才會讓觀眾持續關注,讓網紅與觀眾有更多的交流,才能建立一個更為完整的網紅生態。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