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4 14:20

Verizon收購雅虎 估將裁員2100人

楊涴如

 美國電信商Verizo 13日以44.8億美元收購雅虎(Yahoo)旗下核心網路事業,Verizon管理層已開始著手整合的工作,包括裁員2100人,相當於裁減15%。


 據報導指出,收購案完成後,Verizon數位部門執行長阿姆斯壯(Tim Armstrong)將進行雅虎與旗下Aol部門整合工作,裁撤業務重疊的崗位,例如雙方電郵系統支援人員。此波裁員約有2100人受影響,相當裁減15%的人力,預計14日展開行動。


 Verizo原本宣布以48億美元收購雅虎核心網路事業,隨後卻爆出2起史上最大駭客攻擊、個資遭竊,影響近10億用戶,最後雙方協議減少3.5億美元,於台灣時間13日完成收購案。


 根據《CNN》報導,現年42歲的執行長梅爾(Marissa Mayer)離職後,可拿到2300萬美元(約新台幣7億元)的遣散費,並透過電郵表示,「原本角色已改變,我將離開公司。想讓所有人知道,仍然保持懷念、感激、樂觀的態度。」


 據蘋果日報14日報導,台灣Yahoo奇摩則指出,目前營運一切正常,也沒有調整人力的訊息,對於總部的動作則不予評論。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