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5 10:00

Oath誕生 Yahoo走入歷史

Oath誕生 Yahoo走入歷史 | 華視新聞

許佳楹

 Verizon13日以44億8000萬元,收購Yahoo,代表Yahoo失去了獨立運營企業的身分;不過,Yahoo原本所擁有的功能將會被保留,現有用戶不會受到影響。


 Verizon收購Yahoo網路資產,和旗下美國在線(AOL)的赫芬頓郵報(Huffington Post)等品牌進行整合成立新子公司,名為Oath,將由美國在線前執行長阿姆斯壯(Tim Armstrong)領導。


 根據聯合新聞網14日報導,此筆交易完成,也代表Yahoo是自營公司的歷史結束;Yahoo剩餘資產也會改名為Altaba,主要包括所持的阿里巴巴15%股份、雅虎日本35.5%股份、現金、可轉換債券以及非核心專利資產Excalibur。Yahoo稱董事會成員麥凱內尼(Thomas McInerney)將擔任Altaba執行長。


 Yahoo於1994年創立,以提供網站目錄起家,至今每月仍吸引10億人次到訪。但Google與臉書後來居上,用戶也轉進App與社群網路,使得Yahoo的處境每況愈下,最終選擇出售公司。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