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5 19:00

商店街免運到年底 明年將著重策略發展

曾郁晴

 網家集團旗下商店街今年因跟進蝦皮免運費策略,導致營運失色,前三季每股淨損15.45元,等於大虧逾一個半股本,是歷年單季最大虧損。但商店街表示,免運費策略還是維持到年底。


 根據經濟日報25日報導,商店街昨日舉行股東臨時會,通過私募現金增資案,將發行784.3萬股私募股,每股價格51元,募集約4億元,預計今年底完成,並引進同集團的露天市集為這次增資案的策略投資人。網家集團董事長詹志宏表示,此次商店街一部分將用來延續商店街現在的行銷策略,但很多業務與市場趨勢是變動的,也有可能加入。


 商店街個人賣場營運長黃淑琳透露,商店街會持續注意產業競爭狀況,目前免運費策略應該至少維持到年底。但股東會中著重2018年策略發展,包括如果免運策略喊停,如何維持會員與店家的成長動能;以及引進新的支付方式。


 而對於蝦皮母公司Sea在美國掛牌上市引進大筆資金,是否對商店街造成壓力?詹宏志則說:「壓力應該是他們(Sea)自己的。」因為上市後要公布所有數字,大家可以檢視。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