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4 15:26

反勞基惡法大遊行 媒體工會舉旗發聲

反勞基惡法大遊行 媒體工會舉旗發聲 | 華視新聞

趙芸藖

記者/趙芸藖

勞工團體12月23日舉行「反對勞基法修惡大遊行」,萬人齊聚高喊「我血汗過勞,你功德個屁!」媒體工會高舉旗子,代表全台媒體工作者發聲,向政府表達不滿,要求撤回《勞基法》修正案。

遊行活動從上午12點至下午6點,隊伍從民進黨中央黨部出發最後聚集於立法院群賢樓,群眾高舉手中「終止過勞」等標語表達憤怒。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公會出版的「過勞時報」,以發表空白報的方式表達記者因過勞而無法出報,裡頭訴求著立即停止「過勞版」勞基法修法、加強勞檢,切勿輕縱違法資方,讓勞基法能真正落實。

壹電視理事長林俊吉表示,勞動基準法應是保障勞工權益的最低標準,但政府現在卻聯合資方把勞基法變成像天花板一樣的最高標準,標準已經很低了,不應該再往下修,所以媒體工作者們要站出來,讓政府看見勞工的力量,聽見勞工的聲音,並且能夠好好重視民意。

東森新聞媒體公會鄭鴻昇也說,自己曾經連續上班22小時,許多記者都被迫在一天之內交出超出自身負荷的新聞,公司也不會給加班費,希望這次反惡法大遊行能讓政府聽見媒體工作者們的心聲,撤回修法。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