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4 10:01

數位行銷知名講師織田紀香:採取行動的力量

數位行銷知名講師織田紀香:採取行動的力量 | 華視新聞

曾郁晴

記者/曾郁晴

織田紀香,除是一位知名講師身份外,同時也是個男兒身但卻是個擁有美麗外表的「偽娘」。對自己外表要求甚高的織田紀香,各大演講場合都踩著超過十公分高跟鞋出席,展現自信與美麗,當天受訪時也不例外,訪談中更可以感受到織田紀香「做自己」的積極人生態度。

織田紀香,本名「陳禾穎」,提及自己人生觀覺得最重要的就是「實踐」。

因為想變美進行多次整形手術,所以才有現在被封「最美偽娘」的稱號;單純想拍出像樣的照片便自學無人機,進而寫成設計專利,才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得到這些成果。他強調,人生是要靠自己採取行動去實踐,所有想要做的、期望要發生的事情只有動手去做才會有,不要停留在原地,人生就是在不斷實踐的過程中去實現想做的每一個可能。

現在粉專上擁有大批粉絲的織田紀香,也是各大演講中的知名行銷講者。不僅常將自己演講內容發上在自己粉專也會寫跟職場有關的文章內容,為什麼願意不吝嗇的如此分享?織田紀香說,知識有價但傳遞知識的過程無價,在現在這個社群時代,沒有什麼知識是可以被瞞著的。同時他也認為,分享是整個社交媒體的核心,也因為自己喜歡分享、喜歡打字,就想幫助一樣迷惘徬徨不知如何從何找起資料的人,可以拉他們一把。

回想起自己第一次當上部門主管,織田紀香感慨地說:「人都不喜歡被管,可是很難啊!」他坦言自己那時做了蠻多不適當的事情,像是仗著主管的脾氣去要求員工、不把員工當同伴夥伴在看,在那段時間也吃了很多鱉,甚至沒有辦法在工作上表現該有的東西。令他回憶起曾經有一位執行長對他說:「很多主管都是升了主管才知道如何當一個主管的。」令他印象深刻,而部門主管這個職位也是影響他最深的一個職場經驗。

或許挫折有時也是人生的轉機,在三十歲那年織田紀香遇上失業期。三十歲因為有所堅持而無法放下身段,不像二十歲還可以毫無顧慮的找工作,他說:「到了三十歲你才發現你一無所以有,心裡真的非常難受。」儘管自己過往有多風光的履歷都沒有用,因為公司企業只會覺得三十歲的你「太貴」聘請不起。也因為這段低潮,使他日後決定走上講師這條路,希望能利用自己過往的相關的經驗,分享並幫助到更多人。

曾經也有人因為織田紀香男扮女裝認為這樣不是正常人,而在路上謾罵他,但織田紀香沒有反駁因為他選擇尊重每個人,所以儘管在簽書會或是演講場合遇到瘋狂粉絲,織田紀香認為,每一個人在社會上都需要被支持被鼓勵,只要喜歡你所喜歡的並採取行動支持,不管是不是瘋狂並沒有關係,只要有人喜歡自己就很開心了。

不論是在人生際遇中遇到的所有不順遂不知下一步該怎麼走,或是在手術台上醫生對自己的臉動刀動槍時會不會擔心有醒不來的風險,織田紀香都告訴自己,做啊!做了才知道結果,不要去害怕失敗,不要停留在原地,假設這件事情可以讓你學習成長,沒有不做的道理啊!這也是織田紀香一路走來放在心裡的話,而他也真的做到並且實踐了。

 

新聞來源:銘報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