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6 13:35

戲如人生 豬哥亮5部經典賀歲片回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擁有賀歲片票房保證的藝人豬哥亮,15號凌晨因病辭世,享年70歲,留下的是一部又一部每逢年節必熱播的經典賀歲電影。

《大尾鱸鰻》

第一部賀歲電影《大尾鱸鰻》,由郭采潔和楊祐寧主演,口白充滿濃濃的豬氏風格,以平凡但親民的劇情創下4.3億票房的好成績。

《大稻埕》

豬哥亮找來名模隋棠大玩穿越梗,以搞笑詼諧的方式帶觀眾們經歷日治時期的歷史事件,只有豬哥亮能做到。

《大囍臨門》

不捨女兒外嫁北京,對聘金、宴客人數百般刁難,豬哥亮演活了許多人父的心情!每部賀歲片雖然風格雷同,卻總能讓人在歡笑背後反思豬哥亮欲傳達的真諦。

《大尾鱸鰻2》

《大尾鱸鰻2》雖被外界批評票房大不如前,但是一貫的豬氏風格,所有惡搞只為搏君一笑,依舊讓豬哥亮穩坐賀歲天王的寶座。

《大釣哥》

《大釣哥》成了豬哥亮生前最後的遺作,也是第一部票房失利的作品。這些賀歲片,許多角色都圍繞在為家人奔波,或者是彌補關係失和的老父身上,也許就是豬哥亮內心的意識投射。

招牌西瓜皮、獨特台灣國語的腔調、語不驚人死不休的言論,豬哥亮帶給觀眾的歡笑將永植於台灣人民的心中。

原文網址:https://goo.gl/PeLs7N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