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9 15:56

你出生在哪個年代? 回顧經典電影代表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959《賓漢》

電影史上第一部獲得11項奧斯卡獎的電影,講述猶太人貴族與羅馬帝國長官,亦敵亦友的故事,呈現出羅馬帝國高壓統治下的,手足情誼、宗教議題以及種族問題。

1965《真善美》

阿爾卑斯山上一所修道院的實習修女,天真爛漫的她老是不遵守院裡的作息,偷偷跑到山頭外嬉戲、歌唱,而被派去當家庭教師,這部改編自音樂劇的作品,也成功讓不少片中歌曲傳唱。

1970《愛的故事》

美國電影學會百大愛情電影第九名的《愛的故事》,可以說是芭樂愛情悲劇之濫觴,劇中的台詞「愛就意味著你永遠不必說對不起」,更是流傳至今,主題曲《Where do I begin?》也是膾炙人口。

1975《洛基恐怖秀》

上映四十餘年且年年入選金馬奇幻影展,其實是一部不恐怖的歡樂作品,作為「邪典電影」的標誌,欣賞電影時不能夠坐在椅子上,必須釋放靈魂享受這場歌舞盛宴。

1980《蠻牛》

義大利裔拳王Jake LaMotta的故事搬上大銀幕,這部被評選為美國電影學會運動片十大佳片冠軍,也讓Robert De Niro勇奪奧斯卡影帝。

1985《遠離非洲》

奧斯卡最佳影片得主《遠離非洲》,述說著丹麥女貴族來到非洲的全新生活,在不倫三角戀之下,表現出西方與非洲的文化差異,像是自由戀愛的思想或是白種人的優越感。

1990《第六感生死戀》

《Unchained Melody》的前奏一響起,男女主角以環抱的方式製作陶器的畫面,浮現在眾多影迷的腦海裡,但對於愛情總是要面對分離甚至是死亡,而當這一天到來留給觀眾深刻反思。

1995《情書》

一封寫往天國的思念信,輾轉挖掘出深埋多年的愛情故事,刻劃出戀愛的偶然、巧合、初戀和錯過,勾出人們內心對情感的脆弱與遺憾,是對過往的思念,也是對人生的眷戀。

1997《鐵達尼號》

導演James Cameron的兩部代表作,《鐵達尼號》與《阿凡達》是目前影史票房的冠亞軍,《鐵達尼號》不只讓Jack和Rose成為浪漫愛情的代表,也奠定凱特溫絲蕾(Kate Winslet)與李奧納多迪卡皮歐(Leonardo DiCaprio)的友情。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