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7 13:50

是玩伴更是相伴 真心換來溫暖回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聰明貼心的輕飄飄、老是黏著輕飄飄的嘿嘿,和文靜乖巧的露比。這3隻感情融洽的貓咪,是張昆娜從小養大的流浪貓,而落單的涮涮,則是流浪中心領養的母貓。

涮涮曾經走丟,頓失所依、流落街頭,受盡欺侮不慎懷孕,眼神總是充滿受過傷的不信任,不願意接近任何人。在張昆娜長時間的陪伴照顧下,涮涮才逐漸敞開心房!

飼主張昆娜:「涮涮回來之後就變得都很怕人,後來就是慢慢照顧牠、一直特別地關懷牠,所以牠的個性現在又越來越親人。浪浪要花很多很多的時間陪伴,涮涮現在個性就變得跟以前差很多,我覺得還滿感動的!現在牠還會靠在你旁邊,以前是你稍微靠近牠,牠就會馬上跑掉,只要你花時間陪伴,牠們都會有一點改變。」

張昆娜認為只要肯用心,就能得到溫暖回應,用愛就能改變貓咪,無論花幾年的時間都值得!

飼主張昆娜:「牠們就很療癒啊!你會把牠當小孩,照顧的責任就是,你一旦決定要領養牠們,不能輕易地離開牠們,像家人一樣。你會捨不得牠們受苦,就像心裡永遠都放不下家裡的小孩這樣,是甜蜜的負擔。

從受過傷不信任的態度,到睜大眼睛討摸的可愛模樣,因愛而改變的生命,也因得到愛而回應更多!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