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17 13:51

為公益發聲 郭書瑤吳慷仁呼籲「說不就是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由勵馨基金會2017年蒲公英飛揚計畫發起拍攝的公益宣導短片-「陰道被撕裂的故事」,邀請曾經指導電影《寒蟬效應》的知名導演王維明,偕演技派甜美女星、金馬獎最佳新人郭書瑤與當紅實力派男星、金鐘獎影帝吳慷仁,超強卡司今日合體出席「No Means No說不就是不」公益記者會,男女主角合體影片也在記者會上首度曝光。郭書瑤與吳慷仁兩人分別擔綱影片中的男女主角,鏡頭前細膩詮釋性侵受害者及加害者心境,內心戲吃緊,加上近日各自都有新作品上檔,忙碌之餘也不忘排除萬難同台現身力挺公益。兩人這次齊呼籲社會大眾正視性侵議題,希望破除「活該被性侵」的迷思,推廣表達真實感受與尊重他人意願的態度。

  身為「陰道被撕裂的故事」公益宣導短片男女主角,郭書瑤、吳慷仁今天特別身穿勵馨基金會「No Means No說不就是不」公益T-shirt合體現身,希望發揮自身影響力呼籲粉絲及社會大眾響應公益計畫。活動現場兩人也談到台灣性侵案件層出不窮,像是年初計程車司機性侵韓國女遊客事件,後續在網路上竟有網友不究責加害者,反批判受害者不夠檢點,讓郭書瑤痛批:「同樣身為女性,這樣不負責任的發言真的很令人心痛,無法想像如果受害者就是他們最親近的家人、朋友,是不是還能說的出一樣的話。」吳慷仁也斥責:「沒有誰活該被性侵,像這種傾向歸責受害者而不究責加害者的錯誤觀念必須破除。」兩人也共同呼籲:「若身邊出現性侵受害者,應耐心傾聽他們的聲音,協助受害者向外求援,而不是受成見禁錮,因為沒有任何一個人應該遭受性侵!」

  本次執導公益宣導短片的導演王維明,在談及短秒影片與電影的差別時則表示:「『陰道被撕裂的故事』公益宣導短片僅用30秒道出一個故事,看似簡單,卻需要硬底子演員才能完美拿捏其中的憤怒、無奈、自卑、害怕、懊悔等情緒轉折,達到深刻的渲染張力。」本次拍攝邀請到郭書瑤和吳慷仁擔綱出演,王維明除大讚兩人「實質名歸」的演技,也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再次與兩位演員合作。

  「陰道被撕裂的故事」公益宣導短片已分別在1月16日及2月6日於勵馨基金會官網、臉書粉絲專頁、Yahoo影音平台同步播出。最後一支影片則由郭書瑤與吳慷仁兩位男女主角合體現身,再次傳遞「說不就是不!我說願意才是願意!」的正確觀念,希望引發社會大眾共同深省,並邀請全台民眾持續關注、集結群眾的力量為受害者發聲。

 勵馨基金會官網:https://www.goh.org.tw/tc/index.asp

 公益宣導短片檔案下載連結: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0B5CBsHbAGvjTWEk1WGZVYlhacG8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