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 14:01

米其林又來了 這回是蔦拉麵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界第一碗米其林一星拉麵-「Tsuta蔦」 全球海外第二站正式登台,獨家進駐「HOYII北車站」!餐點以招牌醬油拉麵及人氣熱賣的鹽味拉麵兩款口味為主,搭配獨家自製松露醬,打造清透而層次豐富的湯頭,這前所未有的拉麵口感,不僅讓「Tsuta蔦」一舉摘下米其林一星殊榮,亦為世界上第一碗受到米其林加持的日本拉麵品牌。

「Tsuta蔦」台灣首店承襲日本簡潔精緻的風格,全店以木質、簡約、明亮的設計元素,呈現柔和溫暖的用餐空間。店內以廚房為中心,規劃18個吧檯座位區環繞,讓顧客零距離親身體驗「Tsuta蔦」從湯頭、製麵、烹煮、服務的用心,最後呈上一碗專屬製作的拉麵,展現品牌「專屬服務,專心為你」的精神!台灣首店於開幕階段,將比照日本總店以發放「時段整理券」的方式,於每日上午10點發放時段整理券,每日限量供應400碗,販售招牌醬油拉麵及人氣熱賣的鹽味拉麵,基本款拉麵售價為NT$295;台灣開幕首年除了穩健經營外,也將預計拓展1-2家分店。

「Tsuta蔦」於2012年發跡東京巢鴨,由大西祐貴(Onishi Yuki)先生所創立,出生於日本拉麵世家的大西祐貴,本來從事時尚產業,因緣際會之下,回到日本展開拉麵店的創業之路。因有著時尚眼光及對拉麵從小耳濡目染的天份,運用對日本傳統拉麵的見解,加入西方料理創新手法,將傳統的日式拉麵,與西方松露完美結合,開拓出別於傳統、前所未有的拉麵風格。創立不到四年,便於2014至2016年三連霸東京最佳拉麵,2016至2017年蟬聯米其林一星殊榮,全球各大媒體爭相報導,吸引世界各地的美食愛好者相繼慕名朝聖。 

「Tsuta蔦」主打的拉麵湯頭,嚴選全雞及海瓜子、魚乾,每日耗費長時間熬製成高湯湯底,看似清澈,入口後卻有著豐厚、多層次的味覺感受。招牌醬油拉麵,以高湯湯底加入獨門特製秘方醬油,最後再加入松露醬及松露油提味,打造輕而不淡的多層次口感。鹽味拉麵的湯底則混合沖繩海鹽、蒙古岩鹽採特殊比例調製成的鹽味醬汁,加入特製松露油,呈現別於傳統鹽味拉麵的獨特風味。配菜部分,特別推薦兩款丼飯。炙燒骰子丼選用鮮甜豬肩胛肉,以最佳口感的厚度,在高溫下快速燒烤鎖住肉汁,淋上產自新鮮洋蔥製成的醬汁,配上日本越光米,令人一吃就胃口全開!燒烤梅花丼以特選豬肩胛肉佐特製牛油醬,搭配日本越光米,銷魂美味無法忘懷!最後配上一杯特製日式麥茶,完食這一趟絕妙的美食饗宴。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