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0 15:14

何采柔《某日》 每道門裡不可知的未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人們對於日常生活,往往依循著時間所賦予的框架,而日常生活中的偶然與機遇,無不將時間與命運連繫在一起。

藝術家何采柔的作品《某日》,是一件計劃式的裝置。扣除美術館公休日,六個門象徵一個星期,每天在其中一個門裡進行演出,並與觀眾互動。

這件創作計畫參照了我們原賴以為生的生活經驗,不僅暗示了日常與時間難以分割的關係,每一天,在那看不見的門後,都意謂了攸關我們的生活狀態,「我的預期與我無法預見的未來」。

何采柔無論是以繪畫、裝置,或影像的方式創作,總能以局部分解的動作、日常習慣的切片與豐富迷離的光影,來呈現人與現實之間某種既親密又疏離的緊張關係。獨特而強烈的創作,一方面包圍著觀眾,卻又與其保持對峙的狀態,讓日常的片刻直接成為了一道風景或儀式。

何采柔

現居、創作於臺灣台北,加州大學國際關係學士、愛荷華大學藝術研究所碩士。作品曾於上海當代藝術館、北京今日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台灣美術館、高雄美術館及神戶雙年展、亞洲雙年展以及釜山雙年展等展出,2010年開房間戲劇節開始嘗試編導工作,創作《206號房》、《四季》及《半透明的》等作品。

圖文提供/台灣當代藝術資料庫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