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16:36

失蹤作品至今仍未找回 林良材夫婦細說分明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70歲的聽障藝術家林良材,今年5、6月在台北寶麗廣場,舉辦70年回顧展。展出47件作品,市值估計達新台幣5560萬元,展期尚未結束作品就不翼而飛,被合作不久的經紀人楊博文,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全部運走,事發兩個多月以來,沒有任何一件作品,回到林良材手中。作品失蹤的後續發展引發民眾以及藝文界的朋友高度關注,我們特別請到林良材夫婦,針對事件細說分明。

以下為記者及林良材妻子張潔女士訪談內容。

為什麼不提告?

一直問楊博文,這個作品到哪裡,他也不出面來說清楚,所以我們只好委任律師,由北辰律師事務所出面,對楊博文提出侵占的告訴。過程當中律師也五次提出,請檢察官申請搜索扣押作品,檢察官一直卡著沒有動作,目前這是我們最遺憾的地方。

金錢糾紛?

我們從簽約到展出,甚至於展出結束,我們都不知道對方展售情況如何,在這個過程當中,也沒有收取對方任何一毛錢,所以金錢糾紛這部分更是不可能。

合約問題?

楊博文沒有預警的情況下,把作品帶走的當下,他就破壞了合作的誠信問題,這部分已經嚴重地違約。我們律師也在7月5日正式提出終止合約,7月6日正式終止。

能不能和解?

檢察官比較傾向於我們私下和解的部分。我們也很有誠意地想要跟他和解,甚至提供和解的內容,可是對方並沒有要和解的意思。

藝術家的請求?

對方一直在網路上,架設不經過林先生同意的粉絲頁,甚至裡面也有作品的販售。企圖變賣這些作品的企圖心是很明顯的,這也是我們目前比較著急的。希望社會大眾能夠幫幫林良材,找尋他這些失竊的作品,也希望藏家,小心不要購買這些作品。

立委吳思瑤串聯藝術家、策展人、畫廊與視覺藝術聯盟等單位,也站出來為林良材發聲,協尋找回下落不明的作品。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