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2 16:37

一秒升級Google工程師 宏達電手機部門330億元賣Google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

「我今天真的非常的興奮,然後我真的是非常高興的一天!」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與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Rick,大陣仗在新店總部。一起出席記者會,宏達電宣布自家手機ODM部門團隊,賣給Google了!研發團隊4000人,預計ODM出售約2000人,併入Google。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

「我非常非常覺得這事件對的事情,對員工好的事情,對員工他們的家屬,Google是一個好的公司,在全世界都是知名的,而且它創新,在珍惜人才方面,都是世界一流的公司。」

Google硬體資深副總裁Rick Osterloh:

「這些未來的Google人,他們都有卓越的能力,許多人已經和我們在Pixel手機時,已經和我們有密切的合作,我很期待!我們成為一個團隊時候,可以創造更高的成就。」

王雪紅笑的開心,看好這次與Google達成更深入的策略合作。未來HTC將專注耕耘VR領域,2年多前宏達電,就跟Google合作與打造Pixel手機,雙方合作10幾年,這次原Pixel 2千人團隊將加入Google,變Google人。

早在二十一日上午十點,內部員工大會後,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並沒有向員工道歉,但部份員工,則是收到了Google恭喜,加入團隊的信件。幾家歡樂幾家愁,傳出留在宏達電的員工,人心惶惶,擔心會不會有下一步縮減計畫?

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

「我現在還在大量的找人中。手機非常重要,以後的5G會一直大量的發展,手機是24小時,大量的在你的手中,所以手機VIVE更先進的科技,都是我們發展的重心。

過去4年來宏達電,多次傳出將接受陸資企業收購市場消息,從華為、聯想、小米與360都曾經被點名,這次宏達電拍版,以11億美元出售手機代工部門,但保有hTC品牌,只是未來手機出貨規格更小,只靠Vive能否撐起營運還有待觀察。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