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1 11:55

三鐵運動夯 業餘挑戰專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揮灑汗水與淚水,享受挑戰自我的成就與滿足,讓明星也紛紛投入三鐵運動,鐵人三項運動在台灣越來越熱門,過去每年僅有個位數的賽事,而現在一年約有2~30場比賽在台舉辦,參加人數也逐年穩定成長

台灣鐵人三項公司 鄭世奇總經理:

目前台灣在鐵人三項運動的發展,越來越熱門,參與人數也越來越多,在這幾年有非常明顯的成長,人都會想要追求更難的挑戰,追求更大的成就感,因此讓這一群原本從事單項運動,的選手或民眾想要挑戰更難的,這也是為什麼這幾年,因為台灣整個運動風氣越來越成長,所以讓這群人口轉而投向鐵人三項

選手許元耕就是從自行車運動轉戰三鐵,他認為三鐵運動不再只是競賽項目,而是一種生活風格。

三鐵教練與選手 許元耕:

大家對運動這種意識已經覺醒,以前大家覺得運動就是比賽、是一個競爭,慢慢地大家會覺得這是一種生活模式,慢慢有一些比較優質的賽事單位,把國外比較好的賽事引進來,比賽變得是一個品牌的時候,它變得好像是一種生活風格。

結合游泳自由車路跑三項運動於一體,每位參賽者要在規定的時間之內,獨立且連續完成三項競賽,需要辛苦且持續不斷地訓練,才可能完成挑戰

鐵人三項 學員:

這項運動很迷人在於 相對來講,它不是那麼需要天賦的運動,但它很需要的一點是,它必須要持續必須要堅持 必須要投入熱情。

訓練過程很辛苦,可是訓練完之後,當完成一場賽事,我們會知道 ,原來很多時候是做很多事情都是有可能的,當我透過一連串的訓練 最後完成這賽事,對我來說那就是很大的心理滿足。

三鐵教練與選手 許元耕:

很多人看到明星也可挑戰鐵人三項,覺得它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其實鐵人三項是一件每個人都可以達成,但它並不是簡單的事情,必須靠訓練去累積你的經驗,累積你的體能,要循序漸進,比較不建議報了一場比賽,什麼都沒準備就去參加,第一個,這是對自己不負責任,第二個,你在賽場上 其實是個危險因子。

三鐵選手與教練 許雅喬:

只要有準備,不管是多長的距離,大家都有辦法去完成,因為這是個挑戰自我的項目,不用在乎去跟大家比較,只要有做足準備 然後就可以,選擇一場最喜歡的賽事去參加,享受那個過程。

累積體能訓練肌力與耐力,做好充足準備與練習,就能安全享受挑戰自我的成就感。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