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1 13:23

野菜蔬食夯 成為養生新趨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酸模、白馬齒莧、羊齒菜、苦麻葉,這些你沒吃過的罕見野菜,可是熱門的養生食材!

現代人習慣大魚大肉之後,反而更注重吃得健康。這些來自台東的有機蔬菜,富含維生素與纖維質,不但可促進心血管健康,也更能維持環境永續,成為饕客們的養生新選擇。

原生園民權店店長小天指出:「最主要的是想讓客人吃到更多不同的野菜,因為我們的菜比較特別,有些味道可能會是苦的或酸的,第一次來的客人我們會介紹客人,沒有吃過、看過的菜都先夾個兩葉,獨立燙、獨立吃,先吃看看它的味道。」

原生園內場幹部大麥也表示,原生園的鍋底都是以中藥熬煮4個小時,現在大家都想吃得健康,有些青菜富含維生素,冬天流感盛行時,民眾比較注重養生,就會選擇富含維生素的蔬菜。

來自台東的有機野菜,吃得到蔬菜的新鮮與特殊風味,與無油少鹽的藥膳湯頭搭配,更清爽無負擔,吸引不少注重養生的民眾前來朝聖。

店內的自助式吧檯,除了各式各樣野菜,連醬料與熟食都採用養生蔬食調配,葷食則採用鹿野土雞及黑豬肉,肉質細膩搭配醬汁相當開胃!

現代人不再僅僅滿足口腹之慾,對養生的重視也越來越高,選擇有機蔬食也成為新潮流。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