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6 13:34

年節吃膩大魚大肉 蔬食料理養生又清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健康意識抬頭,品嘗美味還要吃得健康,讓養生蔬食料理成為新潮流,也是年節大魚大肉之外的另類選擇。

元禾食堂店長Sunny表示,最近因為食安的問題,民眾開始對吃和健康越來越注重,因此元禾食堂選用有機的糙米、當季的野蔬,以全食物的概念來烹飪。

元禾食堂主廚Ah Q也指出,店內所有的食材都是盡量選用當季、有機無毒的食材,並利用不同的烹調方式提出食材的原味,讓食材展現最基本、最簡單、最美味的狀態。

綠咖哩燉菜添加當季食蔬、猴頭菇和有機栽培的椴木香菇,讓冬季限定的麻油猴頭菇香氣誘人!還有這道元宵節前限定販售的蔬食佛跳牆,以近20種食材熬煮6小時,高溫久燉成美味佳餚。

元禾食堂不只主菜誘人,糙米飯選用自然農法耕作的池上米,保留稻米營養,香甜有嚼勁,做成有機糙米花壽司,吃得到幸福滋味。酵素茶以25年自家培養的酵母,加入茶飲發酵而成,茶香清雅。甜點蛋糕則是由稻米做成,以椰奶取代奶油,風味清爽,讓造訪的顧客都讚不絕口。

過年吃膩了大魚大肉?不妨跟上蔬食潮流,吃得美味健康無負擔!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