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14:15

名畫《拾穗》來台 不用出國就能親眼看真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米勒的名畫《拾穗》經常被翻玩成各種創意,雷諾瓦的《彈鋼琴的少女》、梵谷的《午睡》,這些殿堂級的經典名畫都搭飛機來台灣了!

收割季節裡,三位農婦彎腰拾撿麥穗,米勒將勞動與農村生活表現得淋漓盡致;擅長描繪女性的雷瓦諾,以溫暖流暢筆觸畫出少女綻放的青春;首次在台亮相的《午睡》,是梵谷晚年向米勒致敬之作,以黃色和藍色單純色彩,描繪農人在麥草堆陰影下午休,流露出勞動者喘息的一絲寧靜。

奧塞美術館30周年大展,4/8即將在國立故宮博物館展開,讓人不用遠渡重洋飛到法國,在台灣就能親眼目睹大師真跡。除了首波開箱亮相的三幅畫作,還將展出莫內、塞尚、高更等大師,總共69件不朽的經典之作,總保值超過150億新台幣。

故宮院長 林正儀:「從4/8展到7/24有3個多月,期待各界踴躍參觀。文創商品我們已經取得授權,包括裝飾性、生活性、紀念性,或是像文具類的都有。」

雖然目前周邊商品尚未曝光,但是走趟故宮能親眼欣賞梵谷、米勒等大師名畫真跡,還會有眾多周邊商品選擇,讓人非常期待!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