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14:20

周末散步 探訪赤峰街文青據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赤峰街一帶曾被稱為打鐵街,隱身在台北老街區二樓,沿著狹長木梯拾階而上,時尚與潮流住進磚牆老屋,與打鐵街形成截然不同風景,Ferment Store發酵屋保留原本的立面空間與油杉橫樑,注入當代的時尚元素,打造出別具風格的複合式平台。

Ferment Store店長:「一個城市裡,如果這個城市還是年輕的時候,它可能就是追求新穎的東西、追求3C、追求很酷炫的外表、很摩登的房子,但台北這個城市,現在已經有點中年大叔的感覺,我們大家追求的反而變成是,如何去看到老東西的美好,會去保留這些東西。」

Ferment Store在已屆中年的城市裡,以擅長的時尚與經典元素,重新賦予老屋浪漫的新生命。

巷弄裡的時代1931居酒屋,原址是日據時代彈珠汽水工廠,一磚一瓦、管線與老窗,結構外觀從1930年代到現在,不因時代變遷而改變。

居酒屋發言人 池田先生:「原本的彈珠汽水工廠遷到南部那邊,我們社長經過這邊,看到這個房子就覺得還不錯。KANO也是我們社長很喜歡那部電影,我們的名稱叫時代1931,那時候嘉農高中剛好去甲子園。」

愛上KANO電影的社長渡邊仁,訪台時驚豔於廢棄工廠的風華,決定保留老屋的美,結合他深受感動的KANO,打造出風格特殊的居酒屋。

新時代的熱血記憶,結合過往輝煌榮耀,為赤峰街注入了更多生命力。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