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4 14:13

米其林一星首站來台 師傅看中台灣這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打破米其林百年傳統,世界首家一星米其林小販-「了凡香港油雞飯麵」全球海外第一站,正式落腳台灣「HOYII北車站」!看準台灣人對小吃的熱愛,和億生活集團獨家引進新加坡知名—了凡香港油雞飯麵,進駐北車商圈,為和億集團餐飲代理再添一星!

和億生活執行長林晉頡表示:「台灣以小販美食聞名國際,不僅小販多樣性高、也是最廣的國家。除了傳統小販外,台灣人更持續研發各種創新的小吃美食,受到許多國際觀光客的青睞。小吃文化本來就一直存在我們的生活中,所以我們相信『了凡香港油雞飯麵』登台後,一定會受到很多消費者的喜愛。同時,也希望透過品牌的引進,帶給消費者更多不同文化的小吃體驗,更鼓勵台灣的小販美食工作者,只要秉持對的態度,製作好的產品,都有機會像陳師傅一樣獲得國際肯定並被發揚光大。」

陳師傅進一步表示:「我是小販起家,美味的食物是我一直堅持的事情。很開心有機會拓展到海外,以店面的方式提供消費者更好的用餐環境。透過海外的拓展計劃,是希望把美好的食物帶給更多人,吃到我以引為傲的油雞飯。現階段我主要目標是把這一家店做好、做全,並不是快速的擴張,唯有把一個做好,我們才會開始考慮下一步。」

了凡香港油雞飯麵創辦主廚陳翰銘,出生於馬來西亞怡保的務農家庭,曾在新加坡酒樓跟香港師傅學習油雞料理;陳師傅認為,油雞料理處理方式不僅困難且手法特別、極具挑戰性,於是決定研發屬於自己的一道油雞料理,不斷改良後,調製尋找出獨一無二的配方,終於在2009年,於牛車水大廈開創屬於自己的小攤販。身為佛教徒的陳師傅,對「了凡四訓」印象深刻,帶著感念啟蒙香港師傅的栽培,故將他的攤販名稱取為「了凡香港油雞飯麵」。

了凡香港油雞飯麵台灣首店,共推出油雞、叉燒、燒肉、排骨四款招牌菜色,分別搭配飯、撈麵、陽春麵及各式小菜共3道,除了新加坡原汁原味的菜色之外,陳師傅更特別專為台灣推出限定的蘿蔔排骨湯,選用台灣在地新鮮食材,運用香港傳統煲湯手法熬製,是獻給台灣消費者的獨家湯品!

陳師傅更進一步分享,了凡香港油雞飯麵的油雞得以如此成功的秘密,在於油雞本身熬製的醬料,與淋上飯、撈麵與陽春麵以及單吃的醬料皆不相同,因熬製油雞的醬汁需要非常濃郁才夠入味,為了不破壞雞肉最原本的味道,在搭配飯、撈麵與陽春麵以及單吃時,雖然是同樣一種油雞料理,卻是分別獨立特別調製四種醬料搭配,以呈現油雞最本身的鮮甜,創造富有層次美味香氣。而台灣首店的所有獨門醬料,皆由新加坡當地,選用最原始一比一的配方調製完成後進口,讓台灣消費者彷彿置身於新加坡本店攤販,品嚐到最道地的了凡香港油雞飯麵!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