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5 13:17

翻糖熱潮 小S女兒慶生蛋糕是他做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精緻的翻糖蛋糕上,鑲嵌著粉紅、橘、黃、白色的玫瑰雕花,讓人看了彷彿在欣賞藝術品!這些美麗的翻糖蛋糕,全都出自他的巧手。

翻糖蛋糕師傅 Shane:「我原本是從事服裝產業,後來是因為我家本身是從事翻糖蛋糕,是一個送婚禮蛋糕的機會,讓我發現這東西是非常有藝術性的。」

將對於服裝造型的美感,轉換到蛋糕上,許多藝人像是吳佩慈、梁靜茹、關穎都是常客。今年小S女兒小老三的生日趴,也特別訂製了一系列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主題的森林感翻糖甜點。

鑽研翻糖蛋糕將近有十年時間,致力將起源於英國的翻糖文化在台推廣,但台灣的氣候因素一直是一大挑戰。

翻糖蛋糕師傅 Shane:「像翻糖國外的話,可能五分鐘表面都已經完全乾了,但台灣可能放了一天還是非常濕黏。這樣子的狀況下,可能在做立體的雕塑跟製花的部分,就會相當的困難。」

除了在國內開班授課,讓更多人有機會接觸翻糖文化,更定期出國進修,將最新、最流行的款式引進台灣。

翻糖蛋糕師傅 Shane:「像今年國外會比較流行像是結晶的那種,有點像是紫水晶嵌在蛋糕裡面的那種設計,或者是說花朵。」

講起翻糖蛋糕,眼睛裡永遠散發著熱情,年輕師傅勇敢築夢,透過客製化,讓客人心中的夢幻蛋糕藍圖得以成形,讓蛋糕不再只是甜點,更是許多人心中的美麗記憶。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