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 13:59

古董?古懂? 有緣分的人才懂老回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貼滿海報文字的舊窗戶,手寫店名的招牌「誇張古懂」。這不是寫錯了字,而是這家彷彿錯置時代的咖啡店,在巷弄裡以獨特姿態,靜靜等待「懂你」的緣分到來。

狹長老屋的磨石子地板上,錯落了許多老家具和老物件,有些是老闆陳莉穎家裡的收藏,但更多的物品是上門顧客特意帶來,或特意留下的記憶。

老闆 陳莉穎:「老物為什麼會有一種美感?是因為它經過歷史,還有它經過歲月的滄桑。曾經附近一個伯伯他要搬家了,他問我說『妳收不收漫畫啊?』他想要把他的青春留在這裡。前幾天要打烊的時候,他就突然來到店裡,很認真地看著那群書,他的嘴角就笑起來了。我覺得那一刻,他不是一個伯伯,是一個少年!他好像很開心、很滿足,他的青春留在這裡了。」

陳莉穎租下老屋,捨棄過度裝潢與包裝,而是在裡面堆滿過往記憶,老電器、老玩具、老擺飾,甚至是老書、老海報,那些曾經屬於你和我,卻被時代淘汰的老物件,在這裡落腳成獨特美感。

老闆 陳莉穎:「美感就是你自己的經歷,看見的是自己的過去,所以新的東西會讓人覺得冷冰冰,是因為它沒有感情。我希望一家咖啡店,是有「愛」的感覺!讓每一個人來到這裡,坐下來的那一刻,他可以放下所有的煩惱,可以想到很多過去屬於自己的記憶。」

這裡彷彿是記憶專門店,每個推門進來的人,都可以在這裡找到自己的感動,找回自己的青春歲月。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