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5 18:30

歷久不衰! 五大經典同志影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五月的同婚釋憲,讓台灣成為亞洲婚姻平權的先驅,過去「同志議題」在影視作品裡,是個禁忌話題,卻也是難忘的經典。

《盛夏光年》

《盛夏光年》由當時新銳偶像,張孝全和張睿家主演。描述多年好兄弟的友情,因為女孩的出現而變質,卻不敢承認「超越兄弟的感情」,讓兩人不斷錯過。

《藍色大門》

《藍色大門》劇情描述桂綸鎂,為好姐妹送情書卻被對方誤會,實際上桂綸鎂喜歡的,是自己的好姐妹。曾登上坎城影展,當時也是台片難得的票房佳作。

《囍宴》

李安導演的《囍宴》,榮獲柏林影展最佳電影金熊獎,以及金馬獎5項大獎肯定。描述為了應付父母的催婚,男主角與想得到綠卡的女孩,演出一場又一場的假結婚鬧劇。

《孽子》

台灣名作家白先勇的首部長篇小說,《孽子》曾改拍電影、連續劇和舞台劇,劇情描述男主角出櫃被趕出家門,來到新公園遇見同病相憐的一群人,深刻描寫民智未開的台灣,對同性戀的歧視與壓迫。

《孤戀花》

同樣出自白先勇的作品,由袁詠儀和李心潔主演,《孤戀花》描寫在大時代的動盪下,風塵女子與天涯孤女之間,相知相惜的女同志情誼,曾拿下多項金鐘獎肯定。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