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3 15:27

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老店帶你穿梭時光隧道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明星咖啡館

Q彈帶勁的俄羅斯軟糖,散發著淡淡牛奶香氣,這是蔣經國夫人蔣方良女士最愛的甜食,全台只有明星咖啡館吃得到。

1949年,創辦人簡錦錐和俄國友人合夥,經營「明星西點麵包廠」,並在2樓開了「明星咖啡館」,在當時成為許多文人雅士經常流連的地方。

第二代經營者 簡靜惠

譬如是黃春明老師,還有白先勇,還有周夢蝶老師等等,他們都會在這裡創作,就是現在明星級的明星。

許多優秀的文學作品,就是在這一杯杯咖啡的陪伴下誕生,牆上泛黃的老照片,訴說著60多年的歷史,店內擺飾和保留道地俄羅斯風味的招牌餐點,魚凍和羅宋湯,濃濃的異國風情,讓人彷彿回到那一年的舊時光。

因為我覺得明星是一個文化歷史的一個搖籃,然後也是就是一個源發地,是個非常重要的一個地點,希望多一點的年輕人能夠來,來認識明星。

波麗路西餐廳

同樣也是老字號,波麗路創店於1934年,以法國作曲家拉威爾寫的,西班牙圓舞曲波麗路為店名,是全台灣第一間西餐廳。

室內裝潢,保留了古典西餐廳的設計風格,波麗路在過去走高檔消費路線,沒有一定的經濟能力還吃不到,為了滿足老顧客的味蕾,許多餐點維持以往風味,像是這碗咖哩飯以獨門醬料搭配肉鬆、軟嫩雞腿肉,是店裡熱賣多年的招牌餐點。

總經理 廖聰麒

它這咖哩有混了差不多四五種的咖哩,裡面再自己調配,調配自己的口味出來,所以以前到現在咖哩口味都沒有變。

從絡繹不絕的用餐顧客,可以看出波麗路生意還是強強滾,這些老餐廳也許店面外觀不再新穎,也許餐點不走精美路線,但他們用自己的故事,以及不變的好滋味,在台灣繼續傳承著,屬於他們的歷史。

新聞來源:滔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